【食記 水果】水蜜桃界的王者 - - -壽康桃 / 壽康水蜜桃

在我的記憶中,水蜜桃就屬日本的白鳳桃最好吃,直到最近由朋友介紹說,有一種來自美國加州的水蜜桃,是台灣人種的哦!比日本的還要好吃,而且吃過的人都會說回不去了
無法再回去吃日本or美國的水蜜桃,因為不論是口感、甜度實在是差太多了。

心想,有那麼利害?二話不說,先訂一盒來試試。
因為壽康桃的產季很短,約在每年的6月中到7月中之間,所以即使訂了貨,也等了一段時間才拿到。(好東西果然都是折磨人呀~)

現在貨到就來開箱吧!高貴的水果包裝一點兒也不馬



一打開盒子,迎面而來的是濃濃的水蜜桃香,會讓人一直不斷地用力呼吸”XD,是深怕這味道散了,還是怕別人吸光?反正就是自己少吸一口就虧了的感覺。


第一眼看壽康水蜜桃,會覺的怎麼白白的?水蜜桃不都是紅通通的嗎?原來這是品種的不同,壽康桃特別就在他的外觀沒有像日本水蜜桃一樣紅,取而代之的是一點一點的麻斑點,聽老闆說,這麻班點可是有專利的哦!麻班點越多代表甜度越高。


而壽康水蜜桃有三種品種,分別為端午翠玉白玉。這三種品種的甜度最少都在12-15以上,有些甜度甚至可以到20度,水份多肉質細。但這三種品種還是有小小的差別,差別如下:

      端午:帶有特殊的玫瑰香氣
      翠玉:帶有香草的氣味,甜度最甜
      白玉:奶香重,壽康桃中的果王(體積最大)

我這次訂的是翠玉,體積不算大,聽說這種大小是最好吃的!


切開來看,水份爆表,連拍照都失焦了…..(我承認我牽拖),肉質白裡透紅,其中有些地方呈現半透明透明的狀態,老闆說不是撞傷,是蜜糖集中。

皮薄,我是帶皮一起吃,因為剝皮時水份一直流出來,就乾脆直接吃了吧,外皮出乎意料地完全沒有苦味。

壽康桃雖水份多,但吃起來甜味並沒有被水份稀釋的感覺,如果是水蜜桃愛好者,我想一定能理解我說的"甜味被稀釋的感覺"。每口吃下去的甜味一致並配合上細膩緊致的肉質 (就像是年輕的肉體呀~ ),除了好吃外,我已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了。


總結,壽康水蜜桃被稱為是水蜜桃界的王者,這封號一點都不假。吃過後真的能體會什麼叫作回不去了,喜歡吃水蜜桃的朋友,明年可試試來自美國加州的壽康水蜜桃哦!因為今年產季快過了,想吃要碰碰運氣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