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德國Ehrmann優格】Ehrmann 公司介紹 及 他廠牌優格比較

自從月初訂了二箱德國 Ehrmann 愛爾曼優格後,我和我老公現在是每天早上和晚上睡覺前都會吃一杯優格。理由很簡單,因為我們在華人健康網上看到一篇文章內容提到 “營養師李昆霙表示,優格、優酪乳都屬於乳製品,除了補充益生菌,也是鈣質、維生素B2的良好來源。如果想要達到保健功效,優格的一天建議食用量是200公克“

Ehrmann 的份量1杯100g,所以早晚吃1杯剛好200g, 不多也不少。我們都喜歡它的味道,把它當甜點or零食吃,所以不會有什麼心裡壓力,不像是吃藥or吃補品那般,一定要照表吃才行的這種心裡壓力。而目前我們二位感受最明顯的就是,排便很順暢!!(開心) 

其實,不論那個牌子的優格都有幫助腸胃道消化的功能,那為什麼我要特別寫這篇文章呢?只因為真心覺的不錯,而且網路上對於這牌子的開箱文or介紹文真的很少,若沒有朋友推薦 ,我想我還是會買馬修吧........,現在就用我的經驗寫篇文章介紹一下。

<以下內容翻譯自Ehrmann官網>
Ehrmann 愛爾曼德國一家百年的乳業大廠,始業於1920年,至今他們還是一家家族企業,而Ehrmann這字是家族名字,直接用家族名字做為公司和產品的品牌名稱,代表著最高的品質,自然和傳統。他們的乳源大多來自阿爾卑斯山阿爾高(Allgäuer)牧場上的小農,這小農指的是牧養乳牛數不超過50頭的酪農。


牛奶運送至廠內後,即進入到一連串的消毒和生產程序中,不論是物理的、化學的、微生物或是感官參數,廠內的檢測和實驗分析就多達5000次! 而生產的設備平均3~4年也會全面更新。在台灣食安不安全的現在,這種公司真的會帶給人們相對的安全感和信賴呀~ 

文章之前也提到,我是有在吃優格的,所以台灣大多數的牌子我也都吃過,竟然我目前那麼喜歡Ehrmann這牌子,總要有個理由是吧,以下就是我個人心得,所有的廠牌皆和Ehrmann優格比較。當然,口味這種東西很主觀,也很絕對,如果你的看法和我不一樣,相信我,這是正常的!

  • 馬修嚴選























我想在台灣沒有人不知道這牌子且幾乎有在吃優格的人都一定吃過這家的優格。嘴巴是不會騙人的,馬修的優格一吃就知道他用的原料(牛奶)是好的,口感來說,馬修的比較稀一點,不像Ehrmann愛爾曼是Creamy,口味的話,馬修很酸....那種酸我個人不是很愛,而牛奶味雖然也濃,但偏像起士的味道。

馬修現在雖然有小包裝,但市面上最常看到的,還是上圖這種960g的大包裝。若家裡有2~3人是常在吃優格的,這種包裝就剛好,開封後2~3天就可以吃完。若像我之前只有一個人在吃的話,這開封後吃到約剩1/2就會慢慢的出水,口感也會慢慢的變硬且越放越酸。我知道這水叫做乳清,是很營養的,但口感就真的不會像剛開封那樣好吃。

再來說到價格,我以原價換算成每公克做比較,特價大家都有,但每次的特價價格不一定一樣,所以就採原價比較。

產品名稱德國 Ehrmann馬修
產品價格NT$135.00NT$330.00
產品重量 (g) 400960
每克價格NT$0.338NT$0.344

由上表可知,小包裝的不一定比較貴。以我個人目前的需求來看,小包裝又有特價,當然是第一首選!

  • JUONO 優格
















這家也算是比較早期就出大罐裝優格的廠商,我只買過一次,只因為我開封時他的封膜上就寫了他們優格裡面的水是乳清,可食用....等等字樣。看到這,我心就涼了一半,我就是不愛這種水水的感覺嘛 ~ ~(踢腳)。口感來說,Juono較固態,有點像布丁的感覺,口味也是偏酸,奶香則沒有很明顯。

價格有比較便宜,但沒有差到那去~


產品名稱德國 EhrmannJUONO 優格
產品價格NT$135.00NT$150.00
產品重量 (g) 400500
每克價格NT$0.338NT$0.300


到這,我只買過以上二家大罐裝優格。因為我不愛優格出水(乳清)的感覺,且大罐裝優格若沒有在短時間內吃完,口味會越放越酸且食用時也要注意湯匙是否乾潔無水…等。對於我這種早上要趕上班,晚上還要追劇的上班族來說,並不是很方便。

接下來,就和一般在便利商店能購買到的小包裝優格進行比較:

  • 植物の優

比菲多植物の優系列的優格,也是在小包裝優格市場裡數一數二的名牌呀!這款雖說是原味,但它滿甜的,相對來說就沒有優格的酸味,口感較稀偏流質,奶香的話,個人覺的那比較像奶粉味且有淡淡起士的味道。價格來比的話,國產的實在親民許多。

產品名稱德國 Ehrmann植物の優
產品價格NT$135.00NT$28.00
產品重量 (g) 400200
每克價格NT$0.338NT$0.140

  • 福樂紫優酪

福樂這款是新的口味,雖然紫米口味無法和其他廠牌原味做比較,但是無法抗拒新口味的誘惑下,我買了。可能是因為加了紫米的關系,口感來說不像優格,很像優酪乳稀稀的,味道是真的有紫米味,也可能因為這樣,吃起來有粉粉的感覺牛奶味也少,而且甜。價格比如下:

產品名稱德國 Ehrmann紫優酪
產品價格NT$135.00NT$35.00
產品重量 (g) 400150
每克價格NT$0.338NT$0.233

  • 質立希臘式優格
最近希臘式優格好熱門,難得在小包裝的優格市場上發現希臘式優格,不論如何一定要買個來試試。這款希臘式優格是蜂蜜口味,因為他沒有原味,所以只能用這口味進行比較。
希臘式優格和一般優格不太一樣的地方在於多經過一道濾水程序,所以他的口感介於優格和起士之間,如照片所拍的,口感濃密的固態。這款蜂蜜味道很濃,濃到吃不出牛奶的味道甚至沒有什麼優格的味道,吃到最後會覺的有點膩。加上口感真的很札實,其實我吃到剩1/3就覺的有飽足感,價格算中上


產品名稱德國 Ehrmann質立希臘式優格
產品價格NT$135.00NT$35.00
產品重量 (g) 400150
每克價格NT$0.338NT$0.233

以上,是本人心得,你們會喜歡那種優格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