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德國Ehrmann優格】濃郁奶香,口味道地的德國百年優格品牌


台灣近幾年可說是全國瘋優格,大到從食品大廠小到小農手作優格,各式各樣的品牌一一放在超市貨架上,對於消費者來說,選擇變多不知是件好事還是件麻煩事。

個人是愛吃優格的,不過台灣做的優格口味選擇較少,而且原味的優格不是偏酸,不然就是有種養樂多的味道。這沒有好 or 不好,純個人口味,只是吃多了總覺的喉嚨那卡了一口痰的感覺.....

這次是朋友強烈推薦我德國 Ehrmann 愛爾曼優格,說好吃。這牌子記憶中好像都只會出現在百貨公司的超市or 貴婦超市的東西,下意識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這應該很貴"。但是!!如果一次買一整箱,每公克換算下來,其實價格很實在,甚至比市面上當紅的馬修還要便宜!!(驚)


二話不說,先訂個二箱來嚐嚐。

我這次買的是原味(無糖) 和 草莓&覆盆子口味

雖然是開放式箱子,但四個角角都有個卡鎖,優格送過來完全沒有破損,且箱子扁平,整箱放入冰箱也OK!


Ehrmann 愛爾曼 優格包裝是4杯一組,1杯 100g


單杯的包裝小巧,很適合隨身攜帶。對於我這種每天早上都希望能再多睡個5分鐘的上班族來說,不用再拿乾淨無水的湯匙去挖優格,不用吃完還要再洗碗!真的很方便!


先試吃原味(無糖)的優格,Ehrmann 愛爾曼 優格質地正如他官網上所說的"Creamy", 不會太稀也不像希臘優格那般濃密,吃起來像是雪酪 or 奶油,冰冰涼涼的入口,口感很棒!

而最讓人驚艷的是那奶香味和酸味平衡,優格是發酵的產品,酸味一定有,但Ehrmann的酸味不像台灣市面上的優格那麼地強烈,入口先是鮮奶味 (可以明顯的分別出,這原料用的好), 接著才是優格特有的酸味。


接下來試吃覆盆莓口味,這是我最期待的口味。怎麼說呢?台灣沒有產覆盆莓,所以台灣很多覆盆莓口味的產品,吃起來不是太甜,就是太酸,更慘的是完全不像覆盆莓原本的味道。



而 Ehrmann 愛爾曼的覆盆莓口味果然沒讓我失望,甜度剛好,優格酸味幾乎是沒有,取而代之的是莓果那淡淡的果酸味,這味道就像是在歐洲吃到新鮮的覆盆莓一~樣~呀~ 
這就是歐洲的味道呀~ (遠目ing)


聽朋友說Ehrmann 愛爾曼的香蕉口味也很不錯,這次二箱吃完我想我會再買其他口味試試!
而Ehrmann 愛爾曼優格目前共有8種口味,分享給各位參考。






留言

張貼留言